Scarlett

【小凡高】一个夜晚

点♂击♂就♂看♂小♂情♂侣♂深♂夜♂聊♂天

不是车不是车不是车!!!!!

高中生设定,无差

我永远爱校园恋爱

(感谢评论里的姐妹提醒了!iphone上限是录五个指纹,不过这里还是保留无上限设定,没错我就是要小情侣多等几辆车!)

_____

夜里两点,黄子弘凡还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


明明只是白色的天花板,却还是止不住脑子里开party,连小时候打点滴时听妈妈讲过的故事此刻都有了画面。

 

睡不着。

 

受不了了,黄子弘凡伸出右手把枕头旁边新买的iPhoneX拿了起来,举到面前的一瞬间屏幕已经解锁开了,眼睛面对突然的光线难受地眯了起来,好一会儿才看清屏幕上是和高杨互相道过“晚安”的聊天框。

            

“睡了吗”

 

“我跟你讲哦”

 

还准备接着往下打字的黄子弘凡手顿了顿,发现聊天框上方的“高杨”两个字变成了“正在输入中…”。

 

“怎么了阿黄?”

 

“你骗我”

 

“?”

 

“我刚刚试了,没开灯我还是能解锁手机的”

 

“我根本就没有那么黑!!!!!”

 

明明语气挺气愤的,打字的人却是自己先乐了,也不等对方宛如老大爷手速的“正在输入中…”到底在输入什么,干脆拨了语音电话过去,又插上耳机把手机扔在一边。

 

“大屁眼子羊,你还没睡呢?”

 

那边窸窸窣窣了好一会儿才轻飘飘来了一句“我刚刚在弄耳机”,倒是这几个字还带着一点笑的气音暴露了高杨刚刚笑过一场的事实。

 

“黄儿,iPhone还能识别你的脸那是人家智能,不是因为你不黑。”

 

黄子弘凡感觉眼前天花板上的童年故事已经演到最后一集了,换成了高杨得意洋洋的嘴脸排成一圈在晃悠。

 

就算是我们高杨接档童年小故事那也是黄金八点档的节目,好看。

 

黄子弘凡熬夜上头的大脑看天花板小剧场看得美滋滋。

 

凌晨两点的城市好安静,窗外连车经过的声音都没有,床上的手机因为关掉了自动锁屏所以一直在发着微弱的光,在天花板上映出一片白,像放大镜一样放大了深夜的小思绪,也放大了耳边浅浅的呼吸声。

 

还有月光。

 

还有月光从窗外流到了房间里,和那人的呼吸声一起交织在心里面。

 

高杨也没有催问怎么不理他,大概是夜太深了,月光来得及把两个还醒着的少年心事来回传递,语言倒没那么必要了。

 

“其实换手机还是有一点不好。”

 

“嗯?”

 

“没有了指纹解锁,不能找借口拉你手了。”

 

_____

刚入夏的时候学校还不让在教室里开空调,顶上的风扇吱呀吱呀地转也散不去海边城市的湿热,空气里净是黏黏糊糊的暧昧,两节晚自习就足够把青春热辣的高中生闷得心烦意燥。黄子弘凡用以前的试卷卖力地扇呀扇,嘴上不时还叫着“热死了热死了”,但汗还是照样大滴大滴地从后颈处滑进衣领里,同桌的高杨反而清清爽爽,一晚上了也没见他出过汗。

 

那是,也不看看黄子弘凡的风是往哪儿扇的。后排目睹到一切的梁朋杰翻了个硕大的白眼。

 

刚捅破窗户纸的小情侣好像总会先经历一段手脚无从安放的阶段,整整两节课下来黄子弘凡也没敢怎么瞄高杨,倒是下课铃响后高杨笑吟吟地看着他说辛苦阿黄啦,给黄子弘凡闹了个面红耳赤,扇了两节课扇子的左手此刻也贼有劲地开始收拾书包,屁颠屁颠跟在高杨后头走的时候甚至没想起跟坐后面的几个兄弟说拜拜。因为住宿所以要多上一节晚自习的梁朋杰看得直摇头说“没救了”。

 

走去公交车站的时候黄子弘凡一边让高杨走在路的内侧一边给他抱怨了一路“都怪你坐我旁边我一晚上都没背下来明天要抽查的政治背默”,高杨笑问“我太好看了是吗”又给黄子弘凡噎得死死的,到了车站反而不说话了。

 

高杨总觉得小朋友今天晚上怪怪的。

 

黄子弘凡和他坐的不是同一班车,以前都是在车站聊到其中一个人的车来了才作罢的,今晚的小朋友很安静,但是他的车来了也不上车,好像没看见一样还低下了头摆弄他的iPhone 7Plus,高杨也没提醒他。

 

就让小朋友再陪我一趟车的时间吧。

 

车带走了一大批学生,剩下的人都散成远远的几团,黄子弘凡和高杨自成一片天地。就在高杨都不由得偷偷感慨一下氛围变得好暧昧的时候,他的小朋友拉过他的手。

 

手心相握不过两秒,小朋友挑出高杨的食指理直气壮地往自己home键上摁,“高杨你都是我男朋友了,给你录个指纹以后你随便玩我手机啊。”

 

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尾指。

 

高杨从未如此感激过繁琐的录指纹步骤,小朋友的眼睛映着手机的光变得亮晶晶的,用拇指和食指捏着高杨的手指,剩下的手指乖乖地窝在他的掌心里,炽热得高杨几乎以为阿黄是把心脏交付在他的掌心里。

 

高杨的车来了,小朋友顿了一下,牵过高杨另一只手,也不着急挑哪根手指往下继续摁,只是牵着,看了一眼车,又扭过来看高杨,原本落在小朋友眼里的光此刻灼灼地烫进高杨的眼里。

 

太犯规了。

 

学着小朋友刚刚无视掉公交车的样子,反握住小朋友的手,轻轻晃一晃示意他继续,然后看着小朋友的笑容像昙花绽放一样在夜里亮得自己的心跳都快了几拍。

 

黄子弘凡的手机替他本人妥妥帖帖地记住了高杨的十个指纹信息,而他本人在送高杨坐上第二趟公交车之后还痴痴地盯着自己覆在有过高杨指纹的home键上的大拇指,怎么也压不住自己的嘴角上翘。

 

“羊,我好开心啊”

 

车窗玻璃上映着的高杨的微笑被窗外石屎森林形形色色的光照得模糊,但高杨不在意,他想起今天晚上黄子弘凡的种种反常,终于在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捋清了思绪。是这盏盏的灯光照亮了这个他和阿黄第一次牵手的夜晚,他得好好记住。

 

_____

凌晨两点二十,不习惯熬夜的高杨从回忆中归来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了,说话的尾音都含含糊糊。

 

“那我来牵阿黄好不好,今天秋游我牵你一天。”

 

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声音里那点倦意一扫而空。

 

“黄子弘凡,你别是因为秋游激动得睡不着吧??”

 

“……放屁。”

 

“你是小学生吗阿黄?”

 

“你不也没睡!”

 

听着耳机传来的格外理直气壮的声音,高杨翻身侧躺,拉了拉被子遮住自己半张脸。

 

“晚安阿黄我困了挂了啊。”

 

天花板上的高杨小剧场早就播完了,黄子弘凡一边笑一边打哈欠。

 

“晚安高杨。”

 

月光轻轻地洒下温柔。

 

“早上见。”

 

“早上见”

 

 

 

彩蛋

_____

黄子:你个大屁眼子。

高杨:大不大你又知道了?

 

_____

录指纹这个梗是我亲身经历过的,真的有被撩到!是faceid无法拥有的快乐! 


我特地去翻了黄子微博,发现他一直都在用iPhone X,所以就私设了他的旧手机是高哥录节目期间用的7 Plus,所以实际上换了手机的是高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这样给黄子录过指纹嘻嘻。

 

下一篇会写秋游。吧。


评论(8)

热度(82)